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美容加盟>市场行情>彩妆市场规模扩大,网红经济加入成趋势

彩妆市场规模扩大,网红经济加入成趋势

2016年05月27日 09:10 来源:渠道网

随着市场的的快速发展,2015年彩妆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10亿元,同比增长29.4%,这说明彩妆行业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但是对于想要投资这个行业的创业者来说,只了解这些是不够的,对于彩妆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是需要了解的,在未来的彩妆行业中,网红经济会起到很大作用。

颜值经济带动下,貌美成为人们的追求,化妆是变美“王道”。

在这个看脸的国内外,具有姣好容貌的同龄人在腰包不瘦、婚恋、工作等方面更容易“羡煞旁人”。在同龄人的示范下,80、90后主流消费群体对美的追求也蔚然兴起。

化妆仍是人们传统也常用的变美方式。2014年我国化妆品少售交易额为2,937亿元,同比增长8%。而2015年彩妆市场规模达510亿元,同比增长29.4%,迎来高速增长阶段。越来越多的女性和部分男性都开始借助化妆实现颜值的提升。

我国彩妆市场的增长空间大,美容产品线上渠道崛起。2014年中国人均化妆品消费额仅为35.04美元,与美、日、韩等国有6-8倍的差距;考虑到中国彩妆的普及相对滞后,未来彩妆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国内外美妆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在百货商场和超市等传统渠道的扣点低,占据主导地位。随着电商、专营店等新兴渠道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或**购买护肤品、彩妆产品,供应链管理灵活、对电商渠道做出快速反应的品牌实现了份额的扩张。

化妆行业适合“嫁接”网红经济

在电商行业中,网红的兴起成为近期市场热点,并成为**销售的新渠道。

(1)网红一般是在特定领域具有专职知识能提供内容输出的群体,他们将社交行为向经济行为转化,其中服装是主要的变现方式。通过输出审美,众多美女可以向粉丝提供变美指导,粉丝也乐于为喜爱的美装付费。

(2)与服装相比,化妆品的选择与使用具有更强的专职性。同一张脸,不同人化妆出来的效果完全不同,且化妆品应用不当很可能引发健康风险,因此粉丝希望向专职的网红寻求建议,而网红们也愿意通过化妆品**实现粉丝的变现。化妆品与网红的结合是“一拍即合”。

针对精心打造女性用户群体,网红经济大有可为。当前中国美妆市场尚未出现权威的产品口碑平台,用户忠诚度尚处于培育阶段。网红需要注重口碑、乐于分享、客单价高的粉丝,而精心打造女性用户也需要精致有效的化妆用品提升自己。未来网红可以借助自身专职优势,进驻微博、视频直播及移动美妆APP等平台接触更多用户,帮助精心打造消费解决购买决策痛点。化妆品有望继服装之后成为网红经济的新热点。


3秒快速留言,美容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美容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美容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美容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qinzhiying)

上一篇:防晒护肤品的市场销售情况分析 下一篇:化妆品细分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